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易县七里庄工业园区
联系人:侯经理  
手机:13931282073、1513038061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意想不到海泡石在不同领域发挥的不同作用

意想不到海泡石在不同领域发挥的不同作用

2020-04-29字体:
分享到:

海泡石微囊藻处理材料:相关人员比较了海泡石、膨润土、高岭土、蒙脱土和凹凸棒对铜绿微囊藻的去除效果,指出单独投加黏土矿物时,海泡石的除藻效果为显著采用壳聚糖对海泡石进行改性,可进一步提升其除藻效果,壳聚糖-海泡石复合体除藻剂的pH使用范围广,且效率高、经济适用、除藻效果明显,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藻华的再次爆发。

海泡石果糖处理材料生产果糖排放的废水中含有大量果糖,相关人员研究了海泡石对果糖的吸附性能,并与活性炭进行了对比,发现0.3g的海泡石对50mL0.1mg/mL标准液中果糖的去除率接近100%,而活性炭则需要2.4g才能达到对果糖的大吸附量,且去除率仅有海泡石的一半。吸附于海泡石上的果糖可进行解吸回收,也可直接应用于饲料或医药行业。

海泡石双酚A处理材料针对传统处理难降解废水的光-Fentou技术存在的可见光利用率低、回收难等问题,相关人员以海泡石为催化剂载体,制备了一种非均相等离子体光催化剂Ag/AgCl/-海泡石催化剂,该催化剂降解双酚A的效果优于Ag/AgClFe-海泡石,双酚A基本被完全降解。

海泡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