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易县七里庄工业园区
联系人:侯经理  
手机:13931282073、1513038061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看看海泡石在各类涂料当中的应用特性

看看海泡石在各类涂料当中的应用特性

2020-05-15字体:
分享到:

在防锈乳胶漆中,添加海泡石作为配方中唯一的增稠剂,由于其明显的触变性,使涂料的施工性能显著改善,这一点对用于钢铁基底的防锈乳胶漆来讲至关重要。另一方面,加入海泡石对漆膜强度,防锈性的进一步提高均有好处。

在弹性涂料中,海泡石的增稠作用使在生产高粘度的弹性涂料中明显减少了有机类增稠剂的用量,有利一于提高涂料的耐水性和满足环保要求;利用海泡石的触变性能容易获得花纹清晰、立体感强的厚质拉毛涂料,在施工过程中不会产生流挂,海泡石针状结构对涂膜的增强效果也使弹性涂料膜的拉伸强度得以提高。

在建筑乳胶漆中,海泡石作为增稠流变剂,能提高涂料的耐水性和耐擦洗性,且不存在挥发性物质、无毒、无味、无刺激性,并具有广泛的pH值适应性和增稠能力强等优点。

在水性钢结构防火涂料中,添加适量的海泡石,能有效改善涂层膨胀状况、防火性能和耐水性能都。

在杀菌性涂料中,将海泡石提纯后用热酸活化,得纳米级活化海泡石,再与AgNO3反应或与纳米TiO2复合而制得抗菌良好的抗菌剂,再将此抗菌剂以4%~6%比例加入到建筑涂料苯丙乳液涂料中,杀菌效果良好,灭菌率达99%。

海泡石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