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易县七里庄工业园区
联系人:侯经理  
手机:13931282073、1513038061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泡石吸附的水比其本身重量大2~2.5倍

海泡石吸附的水比其本身重量大2~2.5倍

2020-05-27字体:
分享到:

海泡石具阳离子交换性,海泡石的阳离子交换量是每100g干土约25—30mg当量阳离子。海泡石良好的抗盐性,无论是在常温或高温(>250℃)、高压[(50—60×101325Pa]条件下,在人工盐水和卤水中一般其结构均不发生变化,显然其具有良好的抗盐性。海泡石良好的吸附性,由于海泡石具有大的比表面积和孔道孔隙,因而能吸附大量的水和极性物质。在常温常压下,海泡石能够吸附的水比其本身重量大2~2.5倍。

海泡石良好的催化性能,由于海泡石结构外部有Si—O基,对有机质具有强亲合力,可与有机反应剂直接作用,生成有机矿物的衍生物,并使有机质的聚合作用加快,达到催化剂的作用。海泡石良好的流变性,由于纤维状在高中等极性溶液中易分散成不规则网络,因而使其成为流变性极好的悬浮液流体。海泡石耐腐蚀性,在常温下,海泡石在PH值4—10的介质中也极为稳定,只有当pH值小于3时才发生溶蚀。

海泡石绒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