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易县七里庄工业园区
联系人:侯经理  
手机:13931282073、15130380619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不同地区的海泡石矿产类型存在差异

不同地区的海泡石矿产类型存在差异

2020-05-27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国内海泡石市场主要集中于比较传统的催化剂载体、钻井泥浆的增稠剂、化学制品添加剂等,初级加工产品和低附加值产品比较多,而高附加值产品非常少,尚需进一步突破。此外,由于海泡石资源呈现区域分布性,不同地区海泡石矿产的类型存在差异,故海泡石加工生产企业多集中于河南、河北、湖南等海泡石主产地,企业竞争也呈现较为明显的区域性。

有研究表明,河南、河北等地所产的海泡石属于热液型,其特点是晶体比较大,提纯方式相对简单。这类海泡石产量较低,价格较高,目前多出口日本、韩国、美国等国,用于替代蛇纹石,在国内主要用于保温装饰涂料等产品的生产。当前,在上述两地从事热液型海泡石生产的企业数量不少,但多集中于矿石初级产品贸易环节,主要销售海泡石粉、海泡石绒,仅少数企业涉足下游深加工应用领域。

海泡石绒4.jpg